•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成立暨與澳門文化局音樂牌照合同發佈會

    CISAC(國際藝創家聯會)熱烈祝賀《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成立並對澳門文化局舉辦的第廿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支付其音樂版權費歡呼。

    澳門特別行政區2009116CISAC對澳門特別行政局政府文化局為在澳門新成立的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簡稱MACA)支付第廿三屆澳門國際音樂節所公開演出的音樂版權費而歡呼。此舉對於本地和外作曲家,作家和音樂出版商而言,實在是期待已久且極具歷史性的時刻
     
    國際藝創家聯會(CISAC)是一個非牟利,非政府組織;並一直被世界知識產權組織(WIPO)認可的聯合國專門機構和聯合國教育科學暨文化組織,與澳門本地作曲家合作組織了一個新社團,以管理一切公開音樂表演的使用權。此新成立的社團名為《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簡稱 "MACA"),此社團乃於今年年初向澳門身份證明局及知識產權處成功申請為一個非牟利的社團。
     
    MACA成立後,CISAC已安排了主要的國際劇目的音樂作品授權給MACA管理,包括有:美國,英國,葡萄牙,日本,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度,越南,菲律賓,台灣,澳洲,加拿大等。因此,在澳門特區境內的用戶需要經由MACA以取得音樂公開表演或播放的許可權。
     
    根據澳門版權法,凡有音樂被公開表演或向公眾播放,在使用前,必須要得到當地或外國的版權擁有人的允許方可使用。由於澳門是伯爾尼公約其中的一份子,幾乎所有的本地或外地音樂有被使用的話,無論是在娛樂場、酒店、電台和電視台、有線電視,網絡營運商,鈴聲下載或在電影院等場所,都一一受到法律保護,確保需已繳付音樂版稅後才可得到音樂的使用或播放權。
     
    因此,我們要重申,國際作曲家,作者和音樂出版商已授權MACA,在澳門特別行政區境內,MACA正在依法向所有公開表演或播放音樂的地方向其徵收音樂版權費。


     

    左一:      ANG KWEE TIANG (Regional Director (Asia Pacific) of CISAC)
    洪偉典先生 (國際藝創家聯會亞太區主席)
    左二:      GONCALO CABRAL (Legal Advisor to the Secretary for DSE)
    龔世龍先生 (經濟局法律顧問)
    左三:     UNG KUOC IANG (President of MAC
    吳國恩先生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理事長)
    左四:     MICHEAL CHOI (Composer of Macau)
    蔡錦滔先生 (本地作曲家)
    右四:     SPENCER LEE (Deputy CEO of CASH)
    李肇斌先生 (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副行政總裁)
    右三:     MANUEL U (Representative of Cultural Activity Dept of ICM)
    余錫禧先生 (澳門文化局文代活動廳代表)
    右二:     LEONG WAI SENG (Vice President of MACA)
    梁偉勝先生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副理事長)
    右一:     JOSE ANTONIO DA SILVA ( Director of MACA )
                 JOSE ANTONIO DA SILVA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監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