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舉辦工作坊推動無伴奏合唱文化

          (澳門,2017年9月16日)––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於2017年9月16日(星期六)下午兩時半假澳門外港青年活動中心舉行「MACAPPELLA – 無伴奏合唱工作坊」,以推動無伴奏合唱(a cappella)文化,並希望透過活動讓本澳大眾接觸不同種類的音樂,激發學員的音樂創意及靈活思考,促進本地文化創意產業可持續發展。

     

          MACA於六月曾舉辦「走進錄音室」工作坊,希望學生走進平日音樂人創作及製作音樂的工作間,了解錄音的基本流程及運作,體驗錄音過程,了解一首曲目的完整製作過程,並從中感受創作音樂的樂趣,並學習音樂版權知識。有見於「走進錄音室」工作坊反應熱烈,故推出有關音樂不同方面的工作坊,讓大眾接觸更多有關音樂的知識。

     

          A cappella即純人聲合唱,源自於中世紀的教會音樂。時至今日,a cappella並不再侷限於宗教音樂,無伴奏音樂已發展至不同的音樂領域,包括流行曲,爵士樂及古典音樂等。

     

     

    圖片說明:導師及學員盡情投入學習演唱

    圖片說明:參與工作坊導師及學員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