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代表出席CISAC音樂版權事務培訓研討會

          (澳門,2018年3月1日)由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主辦的亞太區委員會音樂版權事務培訓研討會於3月1日至3月2日在越南河內(VCPMC)舉行,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音樂牌照事務部兩位代表出席為期兩天的培訓,主要探討零售商店、餐廳及酒吧、廣播、卡拉OK、戲院、及互聯網等牌照事務的發展趨勢和了解學習歐洲較為先進的版權市場推廣模式及實踐案例。

     

          會議上,各國代表就現時亞太區各行業的牌照申請情況逐一展開討論,重點分享及討論如何運用互聯網及移動裝置應用程式優化牌照申請和提交音樂使用報告程序,以提高版權費派發的效率及精確性。是次會議各協會代表積極交流各國的牌照事務以及國民對知識產權的保護意識,更有牌照事務經驗豐富的協會代表主動分享經驗及心得,通過這種區域之間的相互合作,共同解決隨著大數據時代發展應運而生的挑戰。自MACA於2009年在澳門成立以來,CISAC及各個協會持續關注澳門版權的發展。MACA參加是次培訓,既可以將最新的國際版權管理準則引進澳門,亦有利於擴展牌照事務的範圍,更有助MACA推動本澳對知識產權的保護意識。

     

          出席是次CISAC音樂版權事務培訓研討會合共約47名代表,分別來自澳洲(APRA)、新加坡(COMPASS)、香港(CASH)、日本(JASRAC)、菲律賓(FILSCAP)、韓國(KOMCA)、澳門(MACA)、馬來西亞(MACP)、中國(MCSC)、泰國(MCT)、台灣(MÜST)、越南(VCPMC)和印尼(WAMI),而英國(PRS)亦有派代表出席介紹歐洲較為先進的版權保護制度。

     

     

    圖片說明:各國代表出席CISAC亞太區音樂版權事務培訓研討會

     

    圖片說明:CISAC亞太區音樂版權事務培訓研討會於越南河內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