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與理工師生交流音樂版權

          (澳門,2018年9月5日) 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的“音樂版權知多D講座“,昨假澳門理工學院明德樓M409舉行 ,與同學們共同探討澳門原創音樂及版權的發展前景。是次活動得到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的大力支持,被納入音樂課程 2018-2019學年學校及藝術活動之一。講座由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先生及代表作為主講嘉賓,講座中吳分享了自己在音樂創作方面的入行經歷,以此鼓勵更多年輕人加入音樂創作行業,講解了MACA成立的過程,推動保護版權的意識,加強公眾對音樂創作人的尊重。吳亦表示近年來經過各種形式的宣傳活動,大眾對音樂版權方面的意識大大增強。

     

          從2017年至今,MACA已參與走訪了本澳33間中學,透過擺放展架及講座等形式,希望能夠透過由學校入手,從學生教育開始,培養下一代,潛移默化,深入淺出,把版權知識滲透至新生代,從而加深本澳居民對侵權行為的認識,讓音樂作品之創作者能獲得相應的回報,以鼓勵他們盡情發揮創意,繼續創作,回饋社會,也讓市民大眾以合法方式享受或受惠於他人的創作,從而提高生活質素和生產效率,並配合現時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及推動文創產業的可持續發展。MACA會繼續聯同政府相關部門在更多不同的大學開展專題講座,讓年輕一代了解如何合法使用音樂 ,加強對音樂版權的了解,提升更多年輕人對音樂的興趣,並在音樂創作上定位、彰顯音樂所帶來的現實價值。

     

          是次講座設有問答環節,讓學生在互動中深入學習版權知識,同學們反應熱烈,很多同學表示尊重音樂、維護版權十分重要,現場有同學表示自己一直有創作音樂,深切感覺到有集體管理組織處理音樂版權事務能令自己的作品得到保護,有動力創作更多作品。亦有同學表示音樂使用者透過MACA就能合法地公開使用全球各地的音樂作品十分方便。

     

    圖片說明: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師生與本協會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