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訪澳門旅遊局交流知識產權及旅遊文化發展

      (澳門,2018年10月12日)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及其代表一行四人,於10月12日拜訪旅遊局,獲旅遊局局長文綺華、旅遊推廣廳廳長霍慧蘭、執照及監察廳廳長陳露、旅遊產品及活動廳廳長司徒琳麗接見。

     

      會議上,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透露CISAC亞太區委員會會議將於明年在澳門舉行,主要探討亞太區版權法律制度及集體管理模式的發展狀況,並探討未來音樂版權集體管理的機遇與挑戰。出席亞太區會議代表分別來自澳洲、新加坡、日本、菲律賓、韓國、馬來西亞、香港、越南、蒙古、泰國、中國內地、台灣、印尼、英國、美國及加拿大等國家及地區,讓澳門展示集國際會議及休閒娛樂的國際旅遊城市魅力。

     

      文綺華歡迎MACA成員到訪,對協會的努力作出了肯定及支持,能有助提高社會文明形象,對澳門的國際旅遊城市形象及旅遊經濟環境作出了積極影響。會上,雙方共同認為提高市民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十分重要。MACA期望就相關方面與旅遊局加強交流和合作,希望繼續積極推動音樂文化,為旅遊業的發展創造更優質的環境。

     

      此外, MACA向旅遊局表示2019年將邁向MACA成立十週年,並於明年11月舉辦一系列活動,分享MACA十年來不斷推廣宣傳保護知識產權的工作成果。

     


    圖片說明:澳門旅遊局代表與MACA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