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ISAC及MACA拜訪澳門經濟局共同推進澳門知識產權的發展

      (澳門,2019年3月12日)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亞太區委員會總裁吳銘樞聯同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理事長João KRUSS GOMES、行政總裁吳國恩及其代表於3月12日拜訪澳門經濟局,獲副局長劉偉明及知識產權廳代廳長黃淑慧接見。

     

      會上MACA理事長João表示今年是MACA成立十週年,感謝經濟局這十年間對澳門知識產權發展的推動及對MACA音樂版權工作、活動的支持。 吳國恩分享了過去協會的音樂公開牌照申請及版權費分配情況及相關推廣活動,亦表示為增加協會運作的透明度及讓更多市民支持版權工作,協會將年度報告公佈於官方網站,並從2018年起增設協會每月一次的公眾開放日,力求讓更多市民從多渠道了解音樂版權知識及現場了解協會的日常運作情況。CISAC亞太區委員會總裁吳銘樞在會上總結了MACA過去十年的音樂版權事務發展工作及亞太區國家的相關發展情況,表示澳門是國際上經濟快速發展的城市之一,期望知識產權發展與經濟發展的水平保持一致。

     

      副局長劉偉明歡迎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及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成員拜訪,為澳門知識產權發展工作起着推動作用,對澳門的經濟環境及國際旅遊城市形象作出了一定的影響。三方在會上共同探討了最近中共中央、國務院印發的《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提及開展保護知識產權工作,共同認為需強化知識產權的保護和運用,依託粵港 、粵澳及泛珠三角區在知識產權合作機制,全面加強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保護,專業人才培養等領域的合作。協會期望加強配合經濟局的工作,共同為本澳知識產權的未來努力,提升公民意識。

     
    圖片說明:澳門經濟局代表與CISAC及MACA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