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與澳門培正中學師生交流音樂版權

       (澳門,2019年12月17日)– –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的“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 – 講座”假澳門培正中學禮堂舉行,活動中MACA與四百五十多名高中學生及老師共同深入探討澳門原創音樂及版權的發展前景。從2017年至今,MACA已走訪本澳共42間中學及3間大學,透過擺放宣傳展架或講座等形式舉行,希望能從學校教育開始,培養下一代對版權的認識,把版權知識滲透至新生代,從而加深本澳居民對音樂版權的認識,讓音樂作品之創作者能獲得相應的回報。籍此鼓勵他們盡情發揮創意,支持本地創作,日後能回饋社會;也讓市民大眾以合法方式享受或受惠於他人的創作,從而提高生活質素和生產效率,並配合現時本澳經濟適度多元化發展,及推動文創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是次講座設有問答環節,讓學生在互動中深入學習版權知識,同學們反應熱烈,很多同學表示尊重音樂、維護版權十分重要,現場有同學表示自己一直有創作音樂,深切感覺到有集體管理組織處理音樂版權事務能令自己的作品得到保護,有動力創作更多作品。亦有同學表示音樂使用者透過MACA就能合法地公開使用全球各地的音樂作品,十分方便。另外,是次講座更邀請到MACA音樂大使彭永琛擔任音樂創作分享嘉賓並進行現場獻唱。

     

      是次活動得到澳門培正中學大力支持。講座由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先生及代表作為主講嘉賓,吳分享了澳門音樂版權的發展歷程,同時亦表示今年是MACA成立十週年,分享了MACA在這十年間的演變,推動保護版權的意識,加強公眾對音樂創作人的尊重,透過各種形式的宣傳活動,大大增強了大眾對音樂版權的保護意識。未來MACA會繼續走進校園,開展音樂版權專題講座,讓年輕一代了解如何合法使用音樂 ,加強對音樂版權的了解,提升更多年輕人對音樂的興趣,並在音樂創作上定位、彰顯音樂所帶來的現實價值。

     

     
    圖片說明: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為培正中學代表致送紀念品

     
    圖片說明:培正中學師生與本協會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