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廣大中學邀請MACA到校舉辦創意思維班

    (澳門,2020年12月31日)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主辦的“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系列之創意思維班,於當日下午三時五十分假澳門廣大中學禮堂舉行。是次講座很榮幸能邀請澳門著名填詞人及音樂導師李峻一先生到校分享及講解創作的概念,能籍此機會向對音樂有興趣的師生講解更多不同的創作知識。

     

    是次創意思維班能令他們更了解不同的思維下富有不同的趣味性,現場同學更踴躍與李峻一老師互動,希望能創作更多屬於自己的作品,期望未來有更多的平台及機會讓他們創作,推動澳門文化創意產業的可持續發展。MACA過往亦有設不同的平台,如MACA優秀原創音樂新聲獎學金、MACA流行音樂大師班及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等,以推動音樂發展及支持本地創作。

     

    李峻一表示,近年來澳門音樂創作水平不斷提升及趨年輕化,許多學生也有不少自己創作的音樂作品,希望日後可開設更多有關音樂創作課堂,令學生有更多機會學習。

     

    未來,MACA亦會繼續走進更多校園,開設作曲班、填詞班、音樂版權專題講座及擺放宣傳展架,提升學生及各界人士對音樂感興趣及認識版權意識,在音樂創作上準確定位並彰顯音樂所帶來的現實價值。如各院校及機構對此有興趣,歡迎聯絡MACA。

     


    圖片說明:李峻一先生與校方互送紀念品

     


    圖片說明:全體師生與協會代表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