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到聖心中、英文中學校推廣網絡音樂版權

    (澳門,2021年7月5日)– –由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舉辦的“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講座分別於七月一日(星期四)到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以及七月五日(星期一)到嘉諾撒聖心中學舉行講座。是次活動得到兩校的大力支持,共有約700多名師生參與,講座令師生們了解到在現時網絡音樂無處不在的生活環境應如何尊重音樂、維護版權,以及如何合法及正確使用音樂,共同深入探討澳門原創音樂及版權的發展前景。

     

    MACA一向致力推動澳門原創音樂發展及推廣音樂版權,舉辦不同的講座及系列活動,令青少年能夠從小擁有維護音樂版權的意識,現時許多學校也著重培育及建立學生各方面的興趣,創作音樂已經漸趨年輕化。青少年亦比過往有更多平台及機會接觸及學習新事物,MACA鼓勵新一代青少年盡情發揮創作能力,編寫更多動聽樂章。現場有不少學生對音樂感興趣,表示平日自己有創作音樂的經歷,雖然作品並不成熟但表示深感用音樂記錄時代發展和不同的感受非常有意思。MACA主講嘉賓透過一些例子令師生們明白日常生活中很容易接觸到音樂,不同類型的社交平台、音樂類平台、移動軟件、舞台表演及電視節目等,也加入了音樂元素,藉此舉例展示當公開使用音樂作品時需要向MACA申請授權,以更方便合法地使用全球各地的音樂作品,同時亦可保障音樂創作人的權益,從而提高學生對音樂版權的認知。現場除了設有豐富的有獎問答環節,更有澳門唱作歌手彭永琛到校內演繹其原創作品,令現場氣氛推至高點。

      

    MACA表示未來會繼續到各大院校及機構開設作曲班、填詞班、音樂版權專題講座及擺放宣傳展架等,提升學生及各界人士保護音樂版權的意識,彰顯音樂創作所帶來的價值。如各院校及機構對此有興趣,歡迎透過電郵(info@maca.org.mo)與MACA聯絡。

     

    圖片說明:MACA代表與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代表致送紀念品

     

    圖片說明:MACA代表與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師生全體合照

     

    圖片說明:MACA代表與嘉諾撒聖心中學代表致送紀念品

     

    圖片說明:MACA代表與嘉諾撒聖心中學師生全體合照

     

    圖片說明:澳門唱作歌手彭永琛深情演繹原創作品


    如有垂詢,請聯絡: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 (MACA)
    徐小姐
    電話:+853 2888 2380
    電郵:rachel@maca.org.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