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訪澳門經濟局交流本澳音樂版權管理發展方向

          (澳門,2016年6月10日)–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一行四人,包括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理事何俊仁、公開播放版權部經理李丹萍和活動策劃及會員部主任徐汶宜,於6月10日拜訪澳門經濟局,獲副局長劉偉明、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及知識產權廳高級技術員黃淑慧接見。

     

          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簡介MACA的成立過程,旨在為該會成員的音樂作品於澳門和其它國家或地區得到合法版權或知識產權的保障,並贈送MACA 慈善合輯 VOL.1、2、3、4予副局長劉偉明。MACA得到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 (CISAC) 的協助及支持,其總部設在法國巴黎,多個國際音樂版權集體管理組織合共超過100萬名作曲家及作詞家均委託了MACA管理其音樂作品在澳門地區的公開播放及演奏權,覆蓋已達全球六大洲。經理李丹萍提議通過雙方合作的方式,共同深化音樂版權的公民意識及道德觀念。主任徐汶宜則簡介協會的年度活動,並感謝經濟局對協會活動的大力支持。

     

          會上,副局長劉偉明歡迎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成員拜訪,認為協會的角色很重要,能凝聚業界以發佈訊息,鼓勵本澳的創作人做更多作品。對該會的工作予以肯定及發展抱樂觀的態度。他補充雙方保持合作關係,共同為本澳知識產權的未來努力,提升公民意識,讓澳門的下一代了解保護知識產權的重要性。

     

    圖片說明: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代表吳國恩(左三)等獲經濟局副局長劉偉明(中)、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左二)及高級技術員黃淑慧(右二)接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