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舉辦「MACA音樂奬學金」頒獎典禮2016

          (澳門,2016年6月16日)–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於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下午五時假澳門藝術博物館一樓演講廳舉行「MACA音樂奬學金」頒獎典禮 2016。典禮旨在嘉許音樂成績優秀的學生,鼓勵他們在音樂領域上的發展,並冀望提高音樂教育在社會上的受重視程度。出席是次頒獎典禮嘉賓包括中聯辦文化教育部處長邵彬、教育暨青年局青年廳廳長袁凱清、經濟局知識產權廳廳長鄭曉敏、澳門理工學院藝術高等學校教授胡企平、澳門聾人協會總幹事劉雪雯、澳門街坊會聯合總會文康委員會主任甄慶華及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

     

          MACA於2011/2012學年起成立了音樂教育基金,並邀請全澳各中學參與「MACA音樂奬學金」計劃。每年度由校方向MACA推薦一名音樂成績優秀之學生,該學生將獲頒發此獎學金,目的是讓學生添置音樂學習材料,展現其音樂才華和發揮所長。協會連續第二年舉辦MACA音樂奬學金之頒獎典禮,鼓勵和培育本澳學生對音樂的興趣。此外,學生亦能在典禮上認識到與自己有共同興趣的同學,互相交流在音樂方面的心得及分享更多經驗。

     

          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致詞時引述已故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會主席Robin Gibb先生的話:「鼓勵年輕人創作音樂,為他們創造一個巨大及成功的創作寶庫,這兩點是十分重要的,而他們這些創作是不被周圍環境影響他的原創性,就是未來音樂行業發展的重要支柱。」MACA成立於2009年,為本澳現時唯一同時代理本澳及海外音樂作品公開播放權之集體管理機構。目前代表約80位本地音樂創作人及音樂出版社,合共逾千首本地原創作品,另與世界各地44個海外聯會簽署互惠簽議,管理超過100萬位作曲人及作詞人的作品。MACA成立的目的還包括推廣及贊助音樂活動、鼓勵本地創作及設立音樂獎學金等以推動澳門的音樂發展,如:MACA的年度活動包括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和MACA版權知多D嘉年華,為本澳對音樂有興趣之人士提供一展所長的機會及寶貴的舞臺經驗。

     

          2015/2016學年「MACA音樂奬學金」之得獎學生分別來自於35間學校,包括(排名不分先後)中葡職業技術學校、化地瑪聖母女子學校、同善堂中學、利瑪竇中學、庇道學校、協同特殊教育學校、明愛學校、東南學校、海星中學、高美士中葡中學、培正中學、培華中學、培道中學、教業中學、陳瑞祺永援中學、創新中學、慈幼中學、新華學校、粵華英文中學、粵華中文中學、聖公會中學(澳門)、聖玫瑰學校、聖保祿學校、聖若瑟教區中學第二、三校、聖羅撒女子中學中文部、聖羅撒英文中學、嘉諾撒聖心英文中學、雷鳴道主教紀念學校、澳門大學附屬應用學校、澳門坊眾學校、澳門浸信中學、澳門國際學校、澳門葡文學校、嶺南中學及氹仔坊眾學校。

     

     

    圖片說明:出席嘉賓與得獎學生合照

     

    圖片說明:出席嘉賓與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右三)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