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訪澳門旅遊學院冀推動知識產權及旅遊文化發展

        (澳門,2019年10月16日)–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及其代表一行三人,於10月16日拜訪澳門旅遊學院,並受到副院長甄美娟以及教學酒店總經理羅嘉賢接見。

     

      會議上,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向澳門旅遊學院表示2019年為MACA成立十週年,在過往十年間,MACA舉辦一系列活動,包括MACA流行歌曲創作大賽、推出音樂合輯MACA ALBUM VOL.1-7、版權知多D嘉年華、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等活動,為推廣知識產權,提升公眾版權意識,亦分享MACA十年來不斷推廣宣傳保護知識產權的工作成果。吳稱MACA目前已深入到各中學及大學宣傳推廣知識產權,期望得到旅遊學院的支持。協會誠懇希望能與澳門旅遊學院合作舉辦「全澳校園版權知識巡禮」,到院校開展版權知識講座或放置展板,以圖文向學生傳授知識產權及音樂版權的重要性,讓學生在互動中深入學習版權知識。

     

      吳亦透露國際作者和作曲者協會聯合會CISAC亞太區委員會會議將在澳門舉行,來自亞太區各國及地區的音樂版權管理協會將共同交流亞太區版權法律制度及集體管理模式的發展狀況,並探討未來音樂版權集體管理的機遇與挑戰。屆時亦舉辦音樂創作者論壇,期望對音樂創作有興趣的師生參與是次活動,讓澳門充分展現集國際會議及休閒娛樂的國際旅遊城市魅力,除此以外,MACA更誠邀學院於11月下旬出席MACA十週年晚宴。

     

      甄美娟及羅嘉賢歡迎MACA成員是次到訪,表示對協會工作的肯定及支持,MACA持續舉辦活動推廣澳門本地原創音樂及知識產權,不僅有利於促進更多優質音樂作品誕生,更有助提高社會文明形象。會上,雙方共同認為提高市民保護知識產權的意識十分重要。MACA期望就相關方面與澳門旅遊學院加強交流和合作,希望繼續積極推動澳門本土音樂文化,為旅遊業的發展創造更優質的環境。

     

     
    圖片說明:澳門旅遊學院代表與MACA代表合照

     


    圖片說明: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向澳門旅遊學院副院長甄美娟致送紀念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