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MACA訪文化局交流文藝活動及版權發展

    (澳門,2023年5月19日)– 作曲家、作家及出版社協會(MACA)行政總裁吳國恩及代表一行三人,於5月19日拜訪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文化局,獲文化局副局長鄭繼明、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廳長何鴻斌及文化創意產業促進廳同事羅俊豪接訪。雙方交流了日後如何推動澳門文化藝術發展及音樂版權管理工作。

     

    文化局副局長鄭繼明對MACA的到訪交流表示歡迎,並稱音樂創作人的作品值得每一位音樂使用者的尊重,文化局多年來透過各種活動推動澳門的文化藝術發展,亦支持澳門本地的音樂創作,舉辦多元化活動,展示澳門創意產業的豐富面貌。MACA提及到各項社會文化活動現正復甦,包括音樂活動及演唱會也活躍起來。

     

    協會行政總裁吳國恩介紹了近年協會舉辦的各類活動包括MACA音樂獎學金頒獎典禮、MACA版權知多D嘉年華、全澳校園音樂版權知識巡禮等,為推動及加強澳門市民對音樂版權意識外,更豐富了市民的文化生活以及加強公眾對音樂創作人的尊重,同時推動澳門原創音樂的發展,更期望系列活動有助新生代為澳門本地音樂文化傳承下去。

     

    吳亦提及到早前拜訪國家版權局,聆聽了局長對澳門、粵港澳大灣區及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音樂版權發展的寶貴意見,相信未來在區域合作的持續發展下能為澳門帶來更多機遇。MACA衷心感謝文化局歷年來對協會各項工作及活動的大力支持和積極指導,活動離不開音樂,音樂的可持續發展在於版權的保護,同時分享了未來在橫琴深合區的音樂版權管理方向,以求推動澳門及深合區知識產權的發展,共同保護音樂創作人的版權權益。

     


    圖片說明: 文化局代表與MACA代表合照